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寻找失去的激情  

2009-03-12 17:06:03|  分类: 我的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一个人,到了青春萌动的时候,自然会激情澎湃,那像一轮喷薄而出的太阳一样,那是一种浮躁,一种躁动,一种热爱一切与毁坏一切的冲动,有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。可是,到了一定的年龄,这些东西就会不辞而别,从你的内心消失,而且让你毫无察觉。原先有一个判断人心已老的标志是,当你点菜的时候,是先看菜谱还是先看服务员。年轻时候认为,看服务员是当然的了,但如今,我却到了先看菜谱的时候了,而且,当酒菜上好以后,还经常把服务员赶出门外。

      激情的失去主要责任当然是年龄,这是每一个人无法抗拒的,能抗拒的应该是人类的英雄。像杨振宁以82岁的高龄,还能和28岁的翁帆百年好合,还能繁育后代,这本身比他获得诺贝尔奖都可贵。我们单位也有一个老教师,七十高龄还经常道酒店找服务员,人们都说是为老不尊,我认为应该吊之才对,毕竟这样的人是人类中的精品。我们知道,在人类历史上,放在一个长期的历史时期,错误和正确的价值是一样的。当然,琐碎的家庭生活和繁重的工作也是激情失去的罪魁祸首,但又有几个人能超脱呢?有自然是有,那也是自得其乐,与大众无涉。

      激情在哪里?年轻时候,在身上,中年在心中,老年在潜意识里。我是正在第二阶段的人,激情应该还与我相伴。喝点小酒,就能激情澎湃,看块电影也能豪气顿生,外出旅游,也会意气扬扬,站在课堂上也能热情洋溢,这怎么能说激情已经离我远去了呢?可,为什么平常的生活却没有了丝毫的激情了呢?而平时的生活是生命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啊。真的该去寻找,因为没有激情的生活,就像是一潭死水一样,没有生命的浪花,没有生命的喧嚣。可它在哪里呢?可爱的,你能告诉我么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