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最美不过骑车行  

2009-06-30 23:45:01|  分类: 我的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一直有一个想法,那就是骑着自行车,环绕胶东半岛走一圈。今年,在多个场合说起这个理想了,还好,有几个狐朋狗友,臭味相投,一拍即合,且打了赌,发了誓,定在暑假期间,这几天,心里一直有这么个冲动。于是,闲来无事,就骑车行。

        戴上牛仔帽,骑上自行车,沿欧式街向南,向东,就是黄河大桥,就是黄河大坝,就是黄河东流去,长河落日圆。这里林木葱葱,鸟语花香,尤其是成片的速生杨,森森而生凉气,空气清新。骑车坝上,凉风习习,居高临下,不胜畅然,下面是滚滚的黄河水,生产堤内则是辛勤劳作的农民,一鞭鞭的羊出没在树林中,放牧人高亢的吆喝声此起彼伏,头前不是飞起不知名的鸟儿,啾啾的叫声回荡在林间。

        一直向南,一直到宫家干桥,没有感到一丝的劳累,浑身通泰。下车,走进林间,凉爽极了,静极了,树下寸草不生,的确是休闲的好去处。高兴了,我还走到河边,脚下的沙滩传递的是舒服的感觉,蹲下来,看着河水,能看出许多东西来。这里永远都是新的,杂乱的一切都被河水冲刷掉了,河水还把沙滩冲刷成一条条像跑道一样的斜面,极能引起人们奔跑的欲望。河的中心有些黑沉沉的,两边则是昏黄色,像一条蜿蜒曲折的巨龙一样。河岸边则是青青的草地、农田,堤坝下面责任茂密的森林,夕阳投射在老农的身上,把老农镀成了古铜色。这一切是那么地和谐自然,他们就这样几千年并存着,延续着中华文明。

       乘车回家,逢棋局必停,观棋要语,不语怎能?指指点点,念念有词。不服,战一盘,不管是黄发还是垂髫,你顶炮,我马跳,明吃车,暗吃炮,将军带响,其乐滔滔。回家再置一酌,岂不妙哉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