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海滩拾贝  

2009-07-15 07:48:20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如果说月夜照螃蟹是物质与精神双丰收的话,那海滩拾贝就纯粹是一种精神活动了。

      大部分的贝类都喜欢生活在海滩边,尤其是人们常见的各类蛤蜊、海螺等,它们随潮水而来,在沙滩上钻洞而居。每当潮退的时候,人们会挽起裤腿、赤着脚,走到浅水区,双脚用力地踏在沙滩上,不久,浑浊的水过后,你就会发现踩过的地方出现了密密麻麻的各种色彩的蛤喇,有白蛤、花蛤、铁蛤等,好看极了。随手捞起一些,扔到架起的锅里,放一点盐,几分钟之后,就能喝上味道鲜美的蛤蜊汤。当这些贝类因各种原因走向生命终结的时候,它们会随着肆意泛滥的渤海水,来到这广阔无垠的沙滩,给大自然留下自己最后的美丽——贝壳。

       凡到过海边的人都有拾贝的雅兴,每当见到五彩缤纷、花色各异的贝壳像满天的星星一样遍布沙滩的时候,你就会兴奋地像孩童一样。 置身于这絢丽多姿的贝壳世界里,你会有堂皇迷离之感,传递给你的快乐远比一座金山要多。无论商店里陈列的贝壳再多,比从海滩拾贝的种类总要贫乏得多,你只要屈尊俯一下身子,就能轻松的获取构造千奇百怪的各类贝壳。

令人目迷五色的各种贝类,有大的像椰子、帽子、喇叭的,人们称之为“椰子螺、唐冠螺、天狗螺”;也有的像珍珠,女孩串起来的项链,人们根据贝壳行行色色的状貌分别起了五花八门的名字,像“伞贝、鈡螺、扇贝、蜘蛛螺、骨贝、鹅掌贝、鸭脚贝、冬菇贝……”等等,真是数不胜数。五彩缤纷的贝壳吸引着你,让你看着这个,望着那个,无论看到多美的,一定有一个更美的在前面,引导着你不断站起来,又蹲下。手里放不开,就向口袋里放,口袋放不下,就会脱下上衣来,当夕阳西下时,你还是意犹未尽。

当你在海滩漫步,东捡一个花螺,西捡一个雪贝,你会觉得心旷神怡,一天的时间会感到稍纵即逝。它会让你解脱掉所有的名缰利锁,让你望贝息心、窥壳忘返。来吧,放下你该放下的和不该放下的,一起走向沙滩,去享受那无边的快乐去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