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杯半国窖、一杯半茅台  

2009-07-22 08:07:14|  分类: 我的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我是一个酒客,曾经有一个网名,叫“文棋酒”,这三样中,文与棋都是兴之所至的东西,而酒一直陪伴着我,为了她惹下多少是非,耽误了多远的前程,都没能阻止她与我亲密接触。饮酒与我的性格息息相关,每当饮酒到半斤以上,我就会豪气顿生,在《天龙八部》里,“乔峰大战聚贤庄”是我最喜欢看的段落,就是因为乔峰喝酒断义的那股豪情;其次,我喜欢结交朋友,为朋友两肋插刀,而酒正好为之助兴,所以,无论家中有什么好酒,我自己在家里从来不喝,总愿意与朋友分享。

      其实,我只能算是酒徒,因为我不会品酒,这和抽烟一个道理,好烟抽不出多么好来,可低劣的烟也知道。再加上收入与社会地位的限制,喝好酒的机会很少,喝过的那点好酒分散在二十年多年的喝酒生涯中,就淡而无味了。倒是今年酒星高照,先是我的一个初中朋友,身居油田一官职,女儿来这里上学,他有存好酒的条件与习惯,与之小酌,往往是好酒淡菜,半年内喝了他四瓶茅台、两瓶五粮液、一瓶国窖、两瓶极品红星二锅头,虽觉不出有多美好喝,可知道是好酒,再喝“小老虎”就感到苦涩难当了。

       前天晚上,一名老学生的家长相邀到锦城食府吃饭,我竟至有些感动。这个学生2000年就高中毕业了,之后专科、本科、研究生,一直到如今在青岛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工作,刚上班,就嘱咐自己的父母好好地请请老师们,并且说高中让老师们受了很多的累。毕业近十年之后,还请老师的家长,只是唯一的一个,也许是最后的一个,当然,有的家长成了朋友,经常相聚,那是另一回事了。席间,陪酒的不少,但大多喝啤酒,这个家长带来了两瓶茅台、两瓶国窖。由于有这样的心情,有这样的好酒,当然也有不少老领导的因素,我就放开了喝,就出现了题目中地“一杯半国窖、一杯半茅台”了整个酒场气氛很融洽,主配喝得脸通红,几个陪客也十分兴奋。

      好酒就是不上头,第二天除去感觉有点疲劳外,没有多大的影响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