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骑着单车去看海1  

2009-08-01 16:55:15|  分类: 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由于有一个骑车环绕胶东半岛的计划,所以每天我都会骑车锻炼一会儿,骑个三十多里地也感觉不出什么来。于是,我和黄老师决定骑车到刁口去,牛刀小试。刁口是我喜欢的一个地方,因为有海,上帝把我一个这么爱海的人,生在一个内地,算是对我一生的一个折磨。刁口有好朋友,有海,有美景,有美食,这就是我的动力。

      7月27号早晨5点多我就醒了,虽然昨天晚上给陈庄的同学温居一直到12点,浑身上下不得劲,头也有点疼,但一股激情还是把我从床上摧起来了。到北院叫黄平玉,他还没有起床,他知道我昨天晚上喝高了。口渴得要命,我先喝了碗饭,捎上两瓶水,我们就出发了。十多里地后,腿有些僵硬,这几天,让酒糟蹋地身体有点精力不济。一直到王庄,我们停车吃了早饭,精神好了许多。之后,一直到盐窝,喝了口水,再到陈庄,买了副墨镜,再到汀罗,到商店里去买水,听说我们骑车旅行,店主人很热情,谈了一会话。之后,到我们村里在新华哥家里喝了点水,之后到了河口,在初中同学陈长勇那里用了午饭,睡了午觉。下午三点半左右出发,向刁口出发。出了河口,就没有什么村落了,周围都是一片荒地,偶尔有一些耕地,越走土地盐碱越厉害,除了芦草,什么也不长。走了30里地左右,周围出现了一片片的盐场。我们走进一家盐场,是寿光一个老板开的,雇了10多个人,其中一个年龄在50以上的是菏泽的,他身体瘦弱,通身黑色,头发胡子眉毛都有点乱,打着赤脚,走在窄窄的坝子上,他们月收入仅有900元左右,活计有点累。再往前走,猛然感到一股略带咸味的风吹过来,我们感到兴奋,知道海就在我们的身边,周围都是从海沟子里漫过来的海水,也看到了在天空飞翔的海鸟,我们脚下加了力,很快到了刁口乡政府驻地,我知道了这里还叫埕口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的朋友叫徐学强,在刁口干着点事,他是一个很好的玩伴,为人仗义、说话较慢,和我一样,嗜酒如命,爱玩。他把我们带到一个旅馆,说“找个高级的房间”,推门一看,是四人间,小空调一个,电视一个,房间里有些脏,甚至有些小动物,靠海有些潮,老黄笑了。朋友马上说,这里就是这样的条件,我说,没有关系,我们不是为这些而来的。之后,我们到了一个小饭店,店主人是南方的,一家三口,女主人长的很白净,身材娇小。她把我们领到一个小房间内,一个旧空调,头顶一个不转的电扇,房顶和四周相通,墙壁十分黯淡,一个麻雀大小的灯泡立在墙上,老黄问:“这个灯亮吗?”老板娘肯定地说:“贼亮。”老黄又笑了。按朋友的说法是,地方不好,但菜很好,还真是丰盛。朋友知道我喜欢吃螃蟹,专门从河口稍来得大螃蟹,炒螃蟹、盐水大虾、红烧鲁斎鱼,价格也比较便宜。

       又吃了两只螃蟹,有位朋友不吃给了我。喝的是兰陵,气氛非常融洽,只有一个朋友喝的有点高,说话气粗了些,差点出了车祸,侥幸没有出什么事。之后,我和老黄到了宾馆,憨憨地睡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