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教师节,洗手间门口有束花  

2009-09-11 09:40:57|  分类: 校园子午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媒体在炒教师节成为送礼节,都是北京的事,和我们这里没有丝毫关系,二十五个教师节我过了十九个了,从没有收到一个学生家长的礼物,倒是有毕业的学生来请老师吃顿饭,在校生也就是买个杯子,送个贺卡,浪漫的买束鲜花而已,今年学校的一纸命令也全都免了,连问“祝老师节日快乐”都省了,只剩下学校的表示了,学校的表示是要求全体教师统一服装,站在风中,在广场开个会,表扬几个优秀教师,强忍着听一两个人作报告。今年教师节,我收到了大约60条祝福的短信,其中仅有一个不是我的学生,其余都是我毕业的学生。还有点怀念过去的教师节了,那时,我和一个管接待的女士较熟悉,教师节来临之前,学校邀请能给一中赞助的单位开教师节座谈会,我能分享到座谈会之后嘉宾没有吃完的香蕉苹果类,算是在教师节时有点甜头。

      但,我还是有些感动,是为了一束花。今天早晨签到后,我去洗手间,在三楼北面的洗手间门口,蓦然发现门上插着一束花!可以看出,这束塑料包裹着的鲜花,是被精心粘贴上的,呈四十五度角斜放着,在黑漆漆的门上特别显眼。我马上意识到,这是昨天教师节才粘贴上的,那会是谁呢?老师不太可能,学校领导那更是别想,那肯定是学生了,那这个学生可以说是用心良苦了。他【她】可能早就想送给老师们一个教师节的问候,但找不到一个好的方式。他苦思冥想了很长时间,才想出这个方法,花虽然只有一束,但心是对所有老师的祝福。我不仅对这个学生产生了感激之情,是啊,尊敬教师每天被一些人喊得呱呱叫,但又有多少人真正地尊敬老师呢?尊敬老师不一定是提高物质待遇,真正的尊敬是对教师工作的理解,对教师人格与尊严的尊重,就像这个学生一样,就这一束鲜花就能让所有的教师为之激动。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