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两次婚宴  

2009-10-30 14:15:43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这几天,连续回老家参加了两次婚宴。一次是表侄的婚礼,一次是侄女的婚礼。一次是作为来宾代表讲话,一次是接女婿。之后,就是婚宴,一次在老家的大盘鸡酒店,一次是在河口的好日子酒店。都是至亲,就见到了许久未见的一些亲戚。一边是几个上了岁数的姨们和表哥们,一边是一些堂叔兄弟们。

       随便一坐,周围就都是弟兄们。我们的家族很大,爷爷辈上就亲弟兄5人,父亲辈上也是弟兄5人,还有其他的堂叔们,一大家子人。有的因为还小,或者很少见面,都有些生疏了,他们对于我也有些陌生,在我的身边感到很拘谨。虽都是至亲,本该十分融洽,但由于少有来往,又彼此肩膀不一样齐,气氛就显得有些不十分热烈。后来有个弟兄提议,给一个老爷爷的弟兄们排排序,立刻得到了弟兄们的一直同意,大家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年龄,并共同回忆没有来的弟兄们的年龄。一共是24人,孩子结婚的是二哥,大哥与三哥是女方的送客,老四是新华哥,我是老五,新安村的立新是老六,我们村的立新是老七,这次侄女结婚都到了,其他的就都小了,有的我也记不清了,大家提议,以后见面后都叫几哥,大了岁数叫名字有些不恭。

        堂叔兄弟一共24个,只有家在河北的三老爷爷的三个孙子是在远地,红白公事上无法来往,其余的弟兄,加上姊妹们,当不少于40人之多,侄子、侄女、外甥、外甥女,也在50人之上,都是至亲,都应该到场,看来我参加婚宴的机会还很多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