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单腿骑车百里行  

2009-10-08 10:45:14|  分类: 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又要骑车远行了,心里有些激动,有些急不可耐。我们三人一路狂骑,一直过了滨州黄河大桥才第一次下车,一口气足足骑了近70里路,下车时竟有些不稳,左脚点地的时候,就感到腿窝下有点感觉,也没有多在意。

       之后,又是一口气到了博兴县城,也没有感觉到什么。中午在老兵餐厅吃的饭,下午一点半,我们骑车到马踏湖去。骑车、乘船之后,再骑车的时候,感到左腿腿窝里有点疼,一用力就有点感觉,一蜷腿也有感觉,好在还不是十分疼,回博兴县城的时候,虽是顶风,也还能坚持。回到博兴县城,入住在长虹宾馆,晚上吃得烧烤,打了台球,回去时十分困乏,腿也不少分疼,就认为睡一觉就好了,也没放在心上,睡得很踏实,据老黄说,我打起了好大的鼾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晨7点整,闹钟响了,下床时我感到了疼痛,下楼时就得扶着楼梯。当推出车子,骑上,左腿一用力,竟然很疼,看来是有一根筋拉伤了。没有办法,我只好左脚虚浮在踏板上,右脚用力蹬。起初还可以,但越来越感到吃力,不仅如此,因为总是用偏力,右腿内侧磨得生疼。骑出县城时,迎面赶上顶风,我的身上开始冒汗,心里开始打鼓,还有一百多里地,能坚持到家吗?他们两个为了照顾我,骑得都挺慢,这样很耽误时间,于是,我就想不管了,先用力骑,疼就疼吧,于是我用左腿发力,但立刻感到钻心的疼,几下就受不了了。真是倒霉,偏偏腿不行了,就这么一根小小的筋,却正让你毫无办法。风越来越大,我把车子调到四档上,虽感觉到轻快了一些,但速度又跟不上,我心里有些着急,想放弃,可又想,出来一趟,骑车出来,坐车回去,丢人啊。看来,要想不掉队,还得用左脚,我试着用各种姿势,用脚掌、脚跟都不行,最后终于发现,只有用左脚的五根脚趾才感觉不到疼。于是我一直弯着腿,用脚趾点着踏板用力,虽用不上大力,但也能起点作用,坚持吧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滨州,还得拐个弯去看我的干娘,她在青医住院,癌症晚期,这样又耽搁了一会儿,下楼时电梯还坏了,我从六楼上挪下来了。出了滨州,又是迎头的顶风,坚持吧。就这样,一直回到家里。

        一百多里地,我靠着右腿骑车回家,来了个“单腿骑车百里行”,这就应了那句话:坚持就是胜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