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挂衣钩的妙用  

2010-01-11 19:51:34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有一段时间,一升国旗就让大家一起难受,因为升国旗的铁条总是生锈,两个学生戴着手套用力摇,也总是不等升到顶,国歌就唱完了,让这极其严肃的事情很是不够庄重。之后,改成了不锈钢丝,但问题又来了,两根钢丝总是铰在一起,凝成一股,这样不仅不能按时升到顶,而是根本不能升到顶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一时间,这成了一大难题,让几届团委和领导很是挠头,甚至一段时间内,取消了星期一升国旗的惯例。但一个堂堂的县一中,没有升旗仪式也不行啊。可这个哥德巴赫猜想般的难题,又让所有的人一筹莫展。恰在这时,一个刚毕业的老师想了一办法,很简单,就是把一个挂衣钩绑在一根钢丝上面,这样无论怎样摆动,挂衣钩总是让两根钢丝平行,一个偌大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。现在,升国旗的时候,再也没有人担心国旗升不上去了。

      原来有句话,叫“只要思想不滑坡,办法总比困难多”,虽看似有些唯心主义,其实还是很有道理的。很多看似复杂的问题,其实解决的办法也许很简单,就像是一团乱麻,只要抽出一条头来,也就不难解了。还是思维,和思维的角度,多项思维,立体思维,不循规蹈矩,不画地为牢,后生可畏啊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