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想起牛条元  

2010-01-12 10:50:20|  分类: 往事如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牛条元是我的初中同学,家是东崔人。如今早已驾鹤西归,听说是婚姻不幸,鸩毒而逝。听后,很多同学都无动于衷,于我,却唏嘘不已。

     我和牛条元比邻而坐,她在我的右边,左边是李凤林,小名叫马子,他两人都是班里的活宝,经常吵架,我搁在中间,承受着他俩的唾沫飞弹,有时还不得不趴在桌子上,给他俩让出打架的空间,掌来拳往,我也不免沾点光。拿现在的词,牛条元可称得上是猛女,身材胖大,肤色黝黑,力大如牛,并且言辞猛烈,没有什么话说不出口,口手并用,整个班级还真少有对手。马子骂她骂的很难听,骂后就跑,马子是短跑高手,但耐性差,牛条元正好相反,于是经常在教室内外追逐。有时,马子被追急了,跑到男厕所里,试图逃避,谁知牛条元毫不犹豫,追进男厕所,奋力击之,惊得几个上厕所的男同学提裤而逃。类似之事,数不胜数。

     在她的眼里,我就是一个文弱的书生,她对我独好。那时候,我喜欢看小说,又没有钱买,她便偷她哥哥的书给我看,就是弄丢了一本,她也没有责怪我。她的父亲好像在煤矿,当时退休了,工资由她代领,十元的票子一摞,她点钱的速度很快,简直让我着迷,她看到我的样子,就说,“要是没有数,我给你一张”,我赶紧摆手,说,“光看看就是享受了”,她就笑了。她家庭条件好,有时候会带来糖果,给几个女生,也给我几块,马子总是从我的手里抢,牛条元又夺回来,说“再给马子,我就不给你了”,我马上向她保证下不为例。

       在班里,牛条元是很多同学欺负的对象,大家都看不起她。有时候,我也不免因为一点小事给她几拳,她从不还手,还冲我笑着,笑得还很温柔,让我认为她平时的粗都是装出来的,是被人逼得。几次之后,有次打得重了些,牛条元向我说:“我是不还手,如果我还手,你不是个,你信吗?”我看了看她,还真不敢下手了。那时候,青春期来得都晚,其间耳鬓厮磨,碰碰擦擦,也没有什么情感在里面,现在想来,都成了美好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 毕业后,我继续求学,又有了很多的男女同学。她回家种地,之后结婚生子,之后就消失在这个尘世中。至于其他,没有从同学们嘴里再听到什么。如今,毕业26年后,同学聚会,她却不能来了,也许她正在天国看着,盼着。

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3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