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次笔会的见闻  

2010-11-23 14:31:25|  分类: 小雅一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由市作协和市住房保障局联合举办的“我看城乡的变化”征文的笔会于上周六上午在利津县宾馆举行,来自全市的部分作家协会会员,市县住房保障局的部分领导,部分媒体参加了这次笔会。我有幸也在被邀请之列。

       上午九点半左右,全部与会人员登车参观利津县的城乡变化,先后参观了东津生态园、小区建设、翠园湖等地方。说实话,利津县虽然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,但与兄弟县区比起来,还是相差很大,又缺乏特色和魄力,能看的地方也就这一点了。变化有很多方面,但人们习惯把投钱的多少当成变化最大的,所以,在这一点上,利津县的确寒碜得很,其他方便就更别提了。同行的有我的一位同学好友,虽身在政府供职,还激情澎湃,是个小城诗人。看到引路的导游,他就来了句“怎么不找个形象好的?这代表一个地方的形象啊!”当听到导游磕磕巴巴的讲解,更是大摇其头。到了翠园湖,看到九龙柱,就有人说,“九”是最大的阳数,只有皇帝才能用,县城照搬过来,怕不十分合适。在九龙柱的下面是一个四四方方的台基,四面是一些介绍文字,在东面迎着道路的一面,我和我的同学都看出了问题。这段文字写的很大,内容也不多,介绍《河清海晏》广场的,开头即介绍“河清海晏”词语的来历,结尾更是说“取名河清海晏,其实大有深意”,这两段文字其实都是多余的。这么大的一个工程,落实到文字上怎么这么不推敲?

       参观完毕后,来到县宾馆二楼举行座谈会。先由市县住房保障局的有关领导介绍了各自的工作,之后,进行了交流,照例是主席台上的领导发言,之后,其他人有选择地发言。因为是文人,说话无所顾忌,气氛还是很热烈的,我的同学更是现场赋诗一首,激情吟诵,我的右座则是几乎把一碟子小西红柿都吃光,左边的东营报社的小伙子,一直吸烟。从与会的人员看来,男女比例基本相当,且有很多的年轻的网络写手,老的老,小的小。

       中午参加了宴会,见识了一个巨大的酒桌,能供三十人同桌就餐,中间有鲜花相隔,向对面望去,云里雾里看不清。喝酒本是我的强项,但由于下午要开车回老家,就没有用酒,看着来来往往相互敬酒的场面,竟然有陌生的感觉。兴致不高,就早早回了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