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晚是春节的杀手  

2010-02-14 09:45:34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传统节日正被一个个、一点点地吞噬,作为最大的传统节日的春节更是惨不忍睹。毫无疑问,年味的淡化和社会的发展密切相关,但每年一届的春节晚会更是成为春节的杀手。

       大年除夕,是辞旧迎新的时候,也是庆祝春节的开始,这天晚上,最能体现年味。忙碌了一年的人们,聚集在一起,先是包饺子、吃年夜饭,老少都上桌,蒸汽弥漫在屋顶,人们热热闹闹,祝贺丰收;其次是守岁,这天晚上,无论条件多么不允许,都要点长明灯,让光亮驱走屋里的黑暗,一家人坐在一起,孩子们嗑瓜子、吃糖瓜、吃糕点,大人们则喝酒吃菜,一直到子时,相互为自己的亲人祈福。我还记得小时候,除夕夜,路上的孩子到处都是,放着鞭炮、戴着红花,四处游玩;大人们则到处喝酒,无论走到谁的家中,都会被主人拉住,喝上几盅,那可真是叫大串联啊。一直到深夜,“家家扶的醉人归”,真是个太平盛世之象啊。

      可现在,春晚却把人们捆绑在电视机前。年夜饭吃得很短,匆匆而过,也没有了守岁,一切只有一个主题,那就是春晚。虽然现在的春晚成了鸡肋,那几个老面孔,比如黄宏、郭达、蔡明、冯巩、郭冬临等人更是让人深恶痛绝,但因为大多数人还把它当回事,这风气还得继续下去。在这一点上,中央电视台真是霸道。

     当然,我们也不是不让人家搞春晚了,那样我们就霸道了,况且办春晚是名利双收的事情,想让人家不办,无异于让饥饿的西伯利亚狼大发慈悲,我只是建议他们另选个时间,比如初一的晚上,或者干脆就办一次元宵节晚会,省的还借评选再捞一把。我想,只要这样做了,全国人民都会叫好,也反映了媒体为人民服务的宗旨,顺应人民群众的意愿吧,这就是历史的潮流啊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4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