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齐鲁时尚”里的欢歌笑语  

2010-02-19 08:15:47|  分类: 我的班级----1999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昨天,不,应该说从前天,一个电话让我高兴了,刘新群告诉我,他们要聚会了,在“齐鲁时尚”。

      当老师,不缺的是学生,参加最多的是学生聚会,而这次为什么就那么高兴呢?当然,每次参加学生聚会,老师都十分高兴,但感情总是历时越久,发酵的越充分,多年不见,越是想见见。利津一中09级6班,可是个出名的班级,说多了只有我们几个老师清楚,说一件事大家就都明白了,利津一中第一个清华大学生赵钟伟就是这个班的。目前,这个班的学生大都飞得很高,许多同学都已研究生毕业,参见工作的也都十分理想,像赵钟伟就在中央纪委工作。而这样优秀的班级,毕业后这是第一次聚会,说心里话,老师们是有些盼着了。

      上午11点左右,高国强老师开车来接我。一辆豪华的越野式轿车,就是刘新群的。到了“齐鲁时尚”,上了三楼,推开门,迎面是一阵喧嚣的声浪。看到我们,同学们都一个个与我们握手,7年了,许多同学都变了样,一时竟然有不少同学想不起名字来,尤其是一些女生,经过了青春的怒放,完全褪去了原先的印象,有一个女生还拥抱了我,而我竟然也没有想起她的名字来。一个个同学涌上来,一时我们被学生们淹没了。坐下后,我开始一个个打量,想从他们的脸上搜寻过去的痕迹,我自认为和这群学生关系很好,彼此应该印象很深,但同时我不得不承认,时间能把人的记忆吃掉,有几个同学我还是似乎没有了丝毫的记忆,但我知道,在我的记忆中一定有他们,只是暂时的遗忘,给我时间去回忆,我一定能认出他们。

    刘新群带来了茅台酒,和贾洪胜俨然地陪着我们。酒过一巡之后,同学们都来敬酒,说不尽的师生谊、同学情。同学们的变化都很大,最大的应是孟祥亮,她现在是军人,是个上尉,一个英姿飒爽的女军官,连班主任高国强都没有想到。其次是王树平,和我说了很多的话,流露出对老师的真挚感情,并一再邀请我到东营去玩。男生们都豪爽了很多,说起话来都十分自信,和老师对饮都能倾杯而尽。由于心情很好,我也喝了两杯多,平时不太用酒的高国强也喝了不少,甚至一直到两点了,我们几个老师就没有一个知趣、提出离开的。一般参见学生们的聚会,老师总会在一个小时内就会离场,毕竟老师在场,学生们总会有点拘束,而这次,我们竟然两个小时都没离开,一直到下午2点多,在我的提议下,才离开了。高伟娜开车把我们都送回家。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3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