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宽容让你占有心理优势  

2010-03-06 08:39:02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一次,骑车外出到岳母家,回来的路上,在县供销社家属院的路旁停着一辆汽车,当时我以为车里没人,加上路中央很拥挤,我就想从车边骑过去,谁知,车门突然打开,我一下子撞到车门上,摔到地上。当我哎吆着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,我看到汽车司机正摸着车门仔细看。

       我摇晃着到他的跟前,说:“怎么了?”也许他怕我赖他,就先发制人,说:“你看,你把我的车门撞的!”看他很不友善,我就说:“这件事按交通规则,该是你的责任啊。”他也不客气,说:“你就没有看到我正下车吗?”我就有些生气,但还是压住火气说:“小伙子,我又不想赖你,你这个夏利车才值多少钱,撞了人,不说是看看人怎么样,却这么在意你的车,这对吗?”也许他看到我不是存心赖他,也就软了些。我又说:“没事,我还没有老,摔一下没有关系,以后你注意一下就行了。”说完,我就骑上车走了。回头时,我看到小伙子还站在那里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 我相信,这个年轻人一定会从这件事上得到一些教训,而我,虽然身体受了点屈,但由于我的宽容,心里也感到非常高兴,甚至比他赔偿一些钱还高兴,宽容让我占据了心理优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