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句话足矣!  

2010-05-31 22:57:03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而立之年没有怎么立起来,所以没有印象,不惑之年也没有怎么不惑,所以也没有多少期待。想的很多,做的很少,十分热情,三分钟热度,不满现状,充满幻想,行动迟缓,也就没有多少欣慰的。做人难啊,做人失败啊,可还得做。欣慰的也就是做了一个人,在很多时候是一个善良正直的人,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,一个保持了现如今虽分钱不值的人格的人。

       一个电话让我重新挺起了腰板。“老师,我们十分想念你,因为你教给我们的不仅是知识,而且是做人的道理。”听到这样的话,我打心底里高兴。当了这么多年的语文教师,一直被人们认为皮厚的学科,姥姥不爱,舅舅不疼,被数理化挤到角落里,被外语远远地抛到后面,今天竟然有学生这样说,我忽然感到当语文教师是多么地幸福,虽然在说有学科中语文是多么地辛苦。想想多少年来,我一直认为教育学生主要的是教育学生做人与做事的道理,一直认为一个教师的价值不仅是成绩,更重要的是对学生未来的指导。我的努力也就和素质教育一样被人说在嘴上,但永远落实不到行动上一样,被人误解一直嘲笑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,一切的委屈被这一句话荡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