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在“仙赞鲜”又有了诗  

2010-06-17 08:46:34|  分类: 趣闻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昨晚,几个同学想聚聚,到了“仙赞鲜”。“仙赞鲜”是一家连锁店,总部在东营,主要特色为羊肉,羊肉品质纯正,去皮,为块状,上火锅煮二十分钟左右即可食用,佐料和一般羊肉馆差不多,葱末多。在羊肉被诟病的今天,它仍能顾客盈门,可见,货真价实是主要的。本来真正的羊肉不必太麻烦就很好吃,但现在占据市场酒店的大都是以盐窝为主的育肥羊,坏了名声,让人们望而生畏。

       酒是小糊涂仙,很纯正,吃羊肉,喝高度好酒,正般配。酒过三巡之后,我的同学又说,那次你在生态园做了一首诗,我们到处给你吹嘘,现在你再弄一首,看你是不是货真价实。另一个同学也一再撺掇,且多行激将之法。人说酒壮人胆,我也没有推辞,低头沉吟一下说“有了”,你们抓紧把老板叫来,就说我这里给他们的羊肉店做广告了,让他们今晚免单。几个同学都笑了,“看把你能的,先说出来。”于是我脱口而出:“客在仙赞鲜,仙不在人间。人间若有仙,必在仙赞鲜。”几个同学还真被震了一下。于是我说,拿笔墨来,我给“仙赞鲜”题诗一首。几个同学都笑了,别臭美了,谁点你啊?于是齐举酒杯。

        这首诗也是即兴之作,未加雕琢,属于脱口而出,也不工整,也不雅致,只取意胜,聊做笑谈。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