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浪漫与现实——参加一个开业典礼有感  

2010-06-20 10:50:25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昨天,参加了一个学生的书画店10周年店庆暨德鸿财务咨询公司开业典礼。他是我的第一级学生,当过团支书,人长得不高,也不白,但眼睛很有神,很坚定,很少见他眼睛的游移不定。他人虽不高,但很有底气,一是声音有,调门很高,且会唱京剧,这在学生中很少见。二是做人有底气,有正义感,从不向别人低头,哪怕你是什么金刚。

       他很有志向,一心想干一番大事业。上大学期间草成一诗,原句忘了,好像是有“长河涤足”的气势。工作后,干得会计,因性格耿直被误解,于是愤然下岗。碰了几次现实主义的钉子之后,与自己的妻子苦心经营一片小店,在东营文化市场,自己题的店名“宝成轩”,一干就是10年。他的书法很好,这在高中时期就崭露头角,如今虽因养家糊口而劳于力,但也能两者得兼,书法水平精进。十年的默默耕耘,换来了今天的鞭炮声声。

       “宝成轩”是书画店,坐北朝南,“德鸿财务咨询公司”坐南朝北,两两相对。向阳的体现着浪漫,向北的体现着现实,人的一生也就游走在这两者之间。即使是出世和尚的庙宇也建在半山腰,混迹于大众不行,离开香客也不行。因为他爱好广泛,交友实诚,又多才多艺,前来参加典礼的有很多重量级人物,书画界、党政界、企业界,还有一些京剧票友,朋友同学老师,人虽不多,行业多多。此次典礼,邀请的人并不多,来的人也不多,但宁缺毋滥。

     典礼结束之后,到圆通酒店就餐。大厅里摆满了十几桌酒席,京剧票友表演了精彩的节目,吹拉弹唱全是自己来。和我同在一个饭桌上的,就有几个东营市的知名人物,一个是主持人市教研室主任王玉文,一个是著名画家石建勋,还有一个私人企业老总。酒席上也没有什么架子,都很高兴,喝得也很尽兴。尤其让我高兴的是,来了我很多的学生,有的已经不认识了,但说起过去,举起酒杯,一切都被快乐的相逢淹没了。

      几个学生一再挽留,但我执意要走,同去的一个学生已经在县城安排好了,叫了好几个同学,晚上快乐继续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