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应试教育的牢笼  

2010-06-08 21:02:08|  分类: 校园子午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可能很多的人,尤其是一些学生家长,对应试教育的信赖根深蒂固,不亚于过去的科举考试。应试教育把所有人的眼睛都盯在了学生的考分上,而对于学生的其他,却不闻不问。学校一门心思抓学习,该省的课程就省,不该去掉的也去掉,活动不组织,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文化课。学生的全面素质的发展被堂而皇之地忽视了。

        那培养的学生成了什么呢?成绩好的,成了分数的奴隶,成绩不好的成了垃圾。成绩好的,光知道学习,什么人情世故,老师亲友,什么社会责任,什么家庭责任,什么稼穑之苦,统统都被抛弃。培养的学生就像是一个单纯的得分机器,无论眼里看的,耳朵里听的,口里吃的,嘴里吸得,经过发酵,统统都通过成绩体现出来,一旦成绩不行,甚至是因为发挥不好,那就成了饭桶。成绩不好的,成了后娘养的,舅舅不疼,姥姥不爱,除去为学校集点资,没有任何的作用,于是他们就想着法地上网谈恋爱打架出走,成了人们眼中的坏孩子。学生们在人生最关键的时候,原先说在社会观价值观形成的最重要的时候,却像是一个木偶,被高考这根线牵着,演绎着单一的人生悲剧。

         让 孩子多参加一些游戏,多组织一些活动,多到田野中去,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,多去体验多种多样的人生,让孩子的视野开阔,心胸开阔,让他们知道多样的人生,知道稼穑之苦。不要让他们要么被应试教育的牢笼束缚着,要么陷进电脑游戏里。要让他们的天空更加广大,让他们自由地翱翔在高高的天空中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