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坝上骑行  

2010-07-27 20:43:55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自从放假后,一直起床较晚,虽然按时醒,但赖在床上。今早晨,我决定外出骑车。

     戴上墨镜,骑上自行车,直奔大坝。这是我的一条固定路线,沿着大坝南下,一直到宫家护滩,行程可达20多公里。行进间,突然看到一条路小路从北边爬上坝顶,是一条崭新的泊油路,一直向北,直通大桥下面。崭新的小路对我是一种诱惑,我不假思索地就下去了。坡很陡,自行车如飞而行。下了大坝才发现,这是一条顺着生产大堤铺设的泊油路。路的东面是“和乐园”,大小不一的池子里满是如盖的荷叶,碧绿一片。不一会儿,泊油路就通到了大桥下。继续骑行,才发现,这条小路把张滩护滩和东关护滩连接在一起。路两旁都是树木,树木多而成森林,因为成林,所以树干都细而树头很高。空气清新,旁边多有晨练之人,河水无声,一条彩带般横亘着,随着你走。时有蝉声入耳,亦有野鸟腾起,尤以纯白的喜鹊最为显眼,站立在最高枝上“喳喳”地叫着。先是听到早起的牧羊人的吆喝声,之后就看到一群羊,多为绵羊和波尔山羊,只不见牧童的影子,有的是牧女,也是妇女了,还有老人。

      沿着路一直向北,出了生态自然保护区,树木渐渐稀疏,滩头渐见平缓,一会儿,就没有了泊油路,一条土路弯弯曲曲向北延伸。我又骑行了一段路,下了车,站在河边凝望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