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巴西输了  

2010-07-03 09:30:10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喜欢巴西,可是巴西队输了。要说我是个球迷,那是抬举我,因为我对足球的认识很浅,到现在为止,我连很多家喻户晓的明星也不知道。我的喜欢纯粹是基于一种感情,如果中国队进入世界杯,我是没有任何理由不喜欢的,可是中国队没有给我这个机会,于是只好在众多的球队里选择一个喜欢的,为他加油鼓掌,也为他惋惜,但不会流泪,流泪这活我很长时间没有干了。

      人们对于仇恨的记忆,比喜欢更加深刻。喜欢巴西,首先是因为憎恶荷兰,八国联军里有荷兰,八国就是整个欧洲的代表,所以,对欧洲我从来没有什么好感。所以,当美洲球队和欧洲球队相遇的时候,我总是自觉地站在美洲球队的立场上,比如德国和阿根廷,我是希望阿根廷取胜的。这种情结是挥之不去的,它左右着我的很多选择,我不是那种小肚鸡肠的人,相反,我是一个很豁达的人,但在民族情感上,我又是一个极端狭隘的人。

      喜欢巴西,除去因为上述原因外,还有一个原因是,巴西的足球是一种艺术。而欧洲的足球几乎无一例外,都是功利主义的,他们信奉实用主义哲学。这恰如欧洲进行的是应试教育,而巴西却是素质教育。欧洲得了高分,但高分低能。巴西分数不高,但能力强。巴西的足球叫桑巴舞,欧洲的足球叫国标。

      巴西还是输了,虽然上半场巴西踢得很好。巴西的唯一进球采用的是直传后卫身后,前锋快速插上进的。但之后,巴西就没有这样踢过,他们还是在玩短传渗透,虽然脚法华丽,传球令人眼花缭乱,看起来也很有威胁,但总是在快渗透过去的时候被破坏。这不是运气不好,而是战术不对。巴西保留着桑巴足球的传统,但输掉了比赛。而荷兰的胜利是捡来的,不是他们的实力得到的。

      总之,还是喜欢巴西,喜欢桑巴舞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