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路上的故事  

2010-08-01 12:21:50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在东关闸东面,有一条废弃的引水渠,闸门仍在,渠干犹存,只是没有了黄河水,四处是林木森森。引水渠的渠干成了一条小路,直通黄河生产堤。这是一条幽僻的小路,白天少人走,只有田间的农民有时光顾。林间鸟声啾啾,蝉声四起,偶有阳光透入,树下败叶遍布。

     而这里,却是我经常到的地方,我不喜欢平整的泊油路,喜欢这样弯弯曲曲的小路。按说,我不该到这里来,因为这样隐秘的小路,这里的环境,最适合一种人在这里,那就是恋人。你可以看到在小路的两旁时有脚印,成对的脚印,停止在一个有些隐秘的地方。虽然人已去,但那些遍地的塑料袋、饮料盒、啤酒瓶,甚至是垫在地上的两张报纸,还是能让人想象出那份浪漫。还有那些斜逸出的车印,也能让人产生想象。

     有时经过时,正好有这么一两对,你会感到很不自在,因为在这里,他们是主人,而我们像是偷窥者。但小路是供任何人走的,包括我这样四十岁以上的人,它的略有些松软的沙土路面,是对所有人的欢迎,我还要继续走这条路。也许我走长了,也会成为一个故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