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藏”的艺术  

2010-08-22 08:57:24|  分类: 我的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小时候玩过捉迷藏的游戏,要想让同伴找不到,可以藏到别人想不到的地方,其实藏到别人都想得到的地方也行,因为都想到了也就意味着没有人会认为那里能藏人。古语说得好,“小隐隐于野,大隐隐于市”,最不安全的地方恰恰是最安全的地方。我家里就经常玩“藏”的游戏。

      每当我外出的时候,担心孩子玩电脑无度,就会藏鼠标,我也不费力去想地方,随手一塞,甚至是用块布盖起来,或者放到挂的衣服的口袋里,或用本书遮着。虽然儿子用心去找,但基本上没有收获。有时我来不及藏,就告诉妻子,妻子每次都费力去藏,可几乎每次都被儿子找到。

      有一次,妻子担心我出去喝酒,就把我的手机藏了。我略一考虑,就得到了答案。因为她在费力藏,用心藏,所以,一定选择一个偏僻的地方,选择三个卧室,最容易让人想到,她不会选择,剩下餐厅、厨房、卫生间、阳台、客厅,其中客厅、餐厅、卫生间藏不住东西,厨房里很脏,不可能藏手机这样的东西,那肯定是阳台了,且把藏东西和阳台联系在一起也很难,应该是被人最想不到了。这么一分析,到阳台上,一件衣服下,找到了手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