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想哥哥了  

2010-08-23 08:51:35|  分类: 我的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前天晚上,我用了很多的酒,半醉半醒间,想起了哥哥,于是,我告诉妻子,明天看哥哥去。很多的想法看起来好像是突然的,其实是一种感情或情绪的累积。年龄有了,冲动就少了很多,很多事情都按部就班地来,而感情方面,我依然是一个冲动的人,这一点有时看起来很假,甚至是很傻。

       第二天下午,想法就变成了做法,我和孩子开始动身去东营,并告诉了在垦利的妻子,晚上一起到哥哥家吃晚饭。下午的天很热,但我们兴致勃勃,虽然靠近哥哥家的地方修路,我们要跑一段距离,但也是大步流星。刚到楼下,嫂子就看到了我们,说你们来了,之后,就带着吃惊的样子说,荆干这么高啊。她周围的几个好朋友也跟着吃惊,荆干则腼腆地笑笑,嘴角边略显出点自豪。这里的很多人都在小广场的树下玩耍,只要是玩牌。嫂子又大声地喊哥哥。我才发现哥哥还在南边,和一个人下棋。于是我赶过去,是在下军旗,这可是很少见。寒暄几句,就跟着哥哥嫂子上楼了。

       哥嫂都很高兴,我们谈了些家长里短,嫂子的话明显比原先少了很多,在哥哥家里,哥哥永远是主角,嫂子永远是配角。这一点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很普遍,我们弟兄三人都略带些大男子主义,这是在母亲一贯重男轻女的思想影响下产生的。我们三个弟兄一直上学,上到大学,而她们姊妹三人却要在家务农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哥哥的大男子主义更加严重。据嫂子说,他在厨房门口划了条线,从此坚决不再迈入厨房一步,不管火是着还是灭,无论水管是关还是流。嫂子说的时候,已经没有丝毫的埋怨了。

      我哥是我们大家庭的绝对主心骨,当父亲病故的时候,他用他的刚强和微弱的工资,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。他的话在我们家就是圣旨,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的很多观念变得很旧,我也有时和他拌几句嘴,但在家庭大事上,还是他一锤定音。我们的感情经受了极度艰难环境的考验,同甘苦,共患难,所以牢不可破。

      晚上,我们一起到外面散步,我和哥走在前面,边走边说,嫂子和妻子走在我们的身后,也随着我们说。妻子说,嫂子,你看,他哥俩走在一起,多么像啊,那走路姿势和咱娘一模一样。我们都笑了。回家后,玩牌,一直到十一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