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领导检查与小孩撒尿  

2010-09-30 08:48:30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常见领导检查,有相关部门的跟从,有秘书尾随,有电视台记者跟随,到了某地还有地方领导们的陪同,一行人前呼后拥,浩浩荡荡。好在现在人虽多,都装在大轿子车里,在路上虽然车闪不断,但倒不十分扰民,不像原先一样,小车一辆接一辆,前面还有警车鸣笛开道,一阵烟后,被百姓戳脊梁骨。可到了目的地,从车里走出来的人还是络绎不绝,再加上接待的人,队伍也算庞大。

      领导到某地检查,往往一个电话通知即可,却忙坏了下面的人。先得成立一个迎检小组,开上几次会议,确定迎检的人员、措施、资金,然后向上级领导汇报,领导同意后,开始掀起轰轰烈烈的迎检运动。平时没有做的工作要突击,能完成的要完成,不能完成的要遮掩,接待工作要做好,卫生工作要搞好,并晓谕全体人员小心谨慎。

      当下面的人胆战心惊等待的领导来了之后,负责接待的领导恭恭敬敬地把上级领导接到接待室,几句客气话之后,下级做一个汇报某方面工作的简短报告,领导若无其事地听完报告后,抬屁股走人,地方领导则假意挽留,上级领导则扬长而去。

      从领导下车,到领导离开,前后也不过半小时,哪里也没有去,也未看,也未转,也不见谈,也不见访。这样的检查,让我想起来老百姓的一句歇后语——小孩撒尿一簇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