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教师之家”可不是教师的家  

2010-10-17 19:18:37|  分类: 我的大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在东营,“教师之家”是一家家喻户晓的酒店,原先档次还算中等,某些真正的教师发发狠还能做一次主陪,如今,重新装修过的教师之家鸟枪换炮,档次陡升。先是里里外外装修一新,每个房间都突出了“教师”之家的特点,设有“大学、中庸、论语、孟子”等几十个雅间,且无论大厅还是走廊,都摆着一些国学经典;室内则摘录一些古代有关教育的经典论断;雅间内有两个耳间,一是厕所,一是传菜室;贡茶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,原先的大茶壶消失了,代之是每人一把小茶壶,一个小茶碗,都是玻璃的,晶莹剔透。当然,这些变化都是伴随着价格的上升而设的,进间最低标准是每人88元,茶叶则每人大约10元,白酒最低的也要108元,还有一些你无法料到的收费。这样的价格,真正的教师就很难潇洒走一回了,好在人家也不希图老师们的光临。

     大学同学驾临东营,我们是同班,又是一个宿舍,且十分相契,现供职于齐鲁晚报,担任菏泽站的站长,属于才华横溢的那类人,我约了几个同学宴请他。到了教师之家,我就和酒店的主管开玩笑。我说,我们是真正的教师,而你们是教师之家,也就是我们的家,我们来就餐能否打个折?看来主管被训练的很是纯熟,只是对我们笑。我又说,如果你们真的这样做了,就能产生很好的社会效应,尊师重教嘛,比做广告都管用。这时,不仅主管笑了,周围的服务小姐都笑了,我们也只剩下笑了。

      “教师之家”坐落在教育局内,南面是市一中,这也是叫这个名字的原因,可除去这个名字和教师有关外,其余均与人类灵魂工程师无关。承包的人不是教师,能订餐的也不是教师,教师来了也没有宾至如归的感觉,“教师之家”也就是一个羊头,这一点上倒和教育局有很多的共同之处,都是表面上尊敬老师,其实都是傲视教师。其实这些我们也见怪不怪,有些着恼的是,这个名字先给我们温暖,而后,让我们失望。

      晚宴还是很热烈的,一直进行到10点多,从服务员的眼神中可以意识到周围的桌都散了,我们才兴尽而归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