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喜贺恩师八十大寿  

2011-01-30 20:32:17|  分类: 我的同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腊月二十五,是恩师罗老师的八十大寿。以前很多场合,同学们都酝酿给老师好好地过一过,同学会也行动起来。除我们几个每年都给老师过生日以外,其他同学和老师很少来往,所以联系的时候,虽然都答应能到,但真正到的还不到一半,可这也算不少了。起先,老师曾建议出一本书,一本对过去高中生活回忆的书,书的名字都想好了,就是前年教师节,我刊登在《黄河口晚刊》上的一篇回忆罗老师的文章《一生一世的记忆》,几个同学也积极响应,有几个同学也写了,也发表了,但数量还是很少,没有能赶在老师的生日前出来,算是一点遗憾吧。

       中午,我们赶到陈庄开心大酒店,见到了罗老师。罗老师虽然八十高龄,但鹤发童颜,精气神都很好,声音也还是那么清脆,没有老态龙钟的一点样子,我甚至看到老师的头发开始变灰,好像还童了。多年来,罗老师一直坚持太极锻炼,而且成立了陈庄太极队,义务教授门徒,多次获奖,在陈庄,罗老师名声在外。来到二楼大厅,已经有很多人了。有老师的子女以及他们的好友,有老师的学生,主要是我们十五级的,十三级也有几个,还有就是老师的太极拳徒弟,坐满了,正好八桌。过生日,八十大寿,八仙寿,八桌酒席,很吉利,而且早晨还下了点小雪,似来殷殷相祝,而此刻却是艳阳高照,暖意融融。由来自新疆的同学主持,虽也没有什么准备,却很有激情,而且很流畅。十三级的代表祝贺词,十五级代表祝贺词,太极队代表祝贺词,最后老师发言。老师用一首诗概括了自己的一生主要经历和追求,虽未能认真解读,但我是深谙其中的。

       同恩师高中时相处两年多,老师对我很包容,也很喜爱,算是老师的得意门生。大学毕业后,回到二中工作两年,老师对我还是很包容,爱护有加。虽然老师的年龄越来越大,沟通的也不多,也就是每年的生日上有点交流,但对老师的情却是永远存在心中,老师也喜欢和我们交流,我们得满足老师的愿望。

       愿我们的恩师永远健康长寿,祝我们的恩师生日快乐!

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