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  

2011-01-05 09:59:00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入冬来,很少到野外,每天就是学校、家、电脑前、台球室、酒桌上。从家到学校经过生态园,生态园里有一条纵观东西的人工河,虽几乎每天都经过几次,但一直也没有怎么注意。昨天,骑车路过时,忽然看到河里结了厚厚的冰,脚下就慢了些,有一点下车下河去看看的意思,可是还要回家做饭,就没有停下来。但,这厚厚的冰还是让我想了很久。

    最初看到冰,想到的肯定是溜冰,那是小时候常玩的把戏。几个伙伴一起,选一个开阔的河流,一段平整的冰面,远远地站着,助跑,两腿一前一后或两脚并拢,“嗖”的一声就滑出去了,耳边风声呼呼,很是惬意。现在还有滑冰的欲望,可知道很难做到了。可是有一年,到同事家看望他六十多岁的父亲,他的父亲说起来未生病以前还能滑冰,心里就很是佩服。看到冰,我还有一个欲望,那就是在上面骑车,那也是初中时的情结。初中上学,路旁有一条河,那时的土路很不平,骑车很颠簸,于是到了冬天结冰后,我们就在冰上骑车,虽有时跌得鼻青脸肿,但还是乐此不疲,那是追求速度的刺激。

        看到冰,还想到了大学的同学,我们宿舍的老大——刘冰,很好听的名字,也是很好的弟兄,名为冰,心肠却很热,有点想他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