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扑棱棱来,静悄悄走  

2011-12-23 08:59:18|  分类: 我的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深夜,猛然听到一阵阵声音在自己的身边响起,我猛然坐起身,向窗外张望,看到窗台上有一个影子,仔细看,是一只鸟。它正张着翅膀努力保持着平衡,想在窄窄的窗台上站住,当它把翅膀并拢之后,就蹲在窗台上。像是一只鸽子,或者只是一只和鸽子般大小的鸟。妻子起床,去看个究竟。她试着打开窗子,被我制止了,我说,不要惊动它。

      这并不是第一次了。记得是一个月夜,窗外明亮得很,也是这么一阵扑棱棱的声音,一只鸟落到了我的窗台。我猜测它一定受了伤,不然,它不会让我这么幸运地看到它。我试着靠近它,它一动也不动,即使我慢慢地推窗,它也没有动。于是,我有了一个痴想,想去把它放到我的卧室里来,甚至想养着它,给它疗伤,然后再放飞。我慢慢地把窗子拉开,它还是没有动,好像是理解我的良苦用心。可当我的手指快要碰着它的时候,它突然飞走了。我遗憾地盯着它向南飞去,慢慢地变成了一个点,之后,消失了。那夜我想了很久。

     今天,又有一只鸟光顾我的窗台,是不是原来的那只,我不知道,我仍然有和过去一样的想法。但我知道,一旦我把想法变成行动,它还会飞走。我的窗台并不是它理想的落脚地,这里的窗台很窄,且是一个小斜坡,而且上面也没有屋檐,靠着的又是冷冰冰的玻璃,它选择这里作为立脚点,不是心血来潮,一定是有它难言的苦衷,是苦苦寻找落脚地不得,还是被寒冷的北风摧折了翅膀?一霎时,我心里很难受,恨自己的楼房上面没有遮风避雨的屋檐,恨这个窗台为什么这么窄小,也后悔要是知道还有鸟光顾,应该早搭个窝。它也许飞来飞去,在这个城市里,在这个寒冷的冬夜,没有找到一个栖身之所,只好暂时借我的窗台一靠。如果真是这样,那我是多么地不该饶恕啊。

    想到这里, 我再也睡不着了,起身,看了看。它还在,蜷缩在那里,一动也不动,难道它想在这里度过这个漆黑寒冷的夜晚吗?它能度过吗?又胡思乱想了一会,再起身,向窗台望去,那里已经没有了它的身影,它静悄悄地飞走了。我默默地为它祈祷,但愿它能找到一个温暖的栖身之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4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