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失去的温馨  

2011-03-14 10:40:57|  分类: 我的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向楼下看,看到楼下的同事,正骑在电动车上,两腿着地,像是等什么人。一会儿,他的妻子从楼洞里走出来,用手拦着他的腰,偏着身子坐到电动车的后座上。两个人走了,留下了一个温馨的背影。

      原先,我也享有这份温馨。或骑自行车,或骑摩托车,大都是我骑着,妻子坐在车后座。她也用手拦着我的腰,当我让她把手放开注意影响时,她反而把另一只手也拢过来,抱着我,我也无可奈何。后座上有无人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,妻子在身后,不仅是她时常提醒她的存在,而且自己也感到后面贴着一个人,温暖,温馨。如果后面没有人,你没有任何顾忌,把车子骑得风快,除非拐弯,从不向后看,而载着妻子,你有后顾之忧。当然,有时妻子也骑车载着我,这对她说也很容易。我一般不会用手拦着她的腰,而是抓着车座子,她就埋怨我,我也不理睬。但我还是能听到妻子的喘息声,也能感觉到妻子的心跳声,虽然妻子很少调脂弄粉,也还时有微香飘来,尤其是妻子刚洗了头,飘逸的长发的发梢还是时常扫到我,且带着洗发水的香味。

     现在有了汽车了,两人同时出门,往往开车,一人开车,一人坐车,平行而坐,身不能相靠,更别说拦腰了。虽声音彼此相闻,却也往往是因为开车的习惯不同而恶语相向,哪里有丝毫的温馨?摩托车已经答应送给姐姐了,自行车又是公路旅行车,载重在30公斤之下,放着汽车也不可能向人家借电动车或自行车,看来,这份两轮车带来的温馨是一去不复返了。再细想,有多少温馨都慢慢地离我们而去,至于像“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”的浪漫就更别说了。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