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脏脏脏  

2011-04-28 08:22:50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如果一个小孩,伸出脏兮兮的手给你东西吃,我会愉快地接过来,如果他坚持让我吃,我也会吃下去。可惜,大人这样就不行了。

       我处在一个小城市,人们对于“讲究卫生,预防疾病”没有多少认识,而对于老辈的遗言“不干不净,吃了没病”却不仅牢记而且实践之。今早晨去百货大楼对门去喝拉面,肚里本有了点气,想稀里哗啦地来一大碗拉面,出点汗,消消气。进门后,就看到老板正在摆弄他的那个陈年手机,里屋门帘的缝隙中我还看到那个负责拉面的小伙子也在摆弄着手机。我说:“来一大碗拉面。”老板一声招呼,小伙子挑门帘出来。我一直盯着他,见他走到拉面的案板上,伸手就抓了一把面。我连忙说:“不用了,我不吃。”老板愣愣地看着我,似有愠怒。我边说:“玩了手机,连手都不洗,不敢吃。”之后,我就走了。身后传来老板的一声怒吼,想必小伙子挨了训。走了一段路,心里有些不安,君子不出恶声,我虽没有恶声,可也对小伙子不利,又想,其实我是为了他们好,手机是一个脏东西。我想,无论如何我再也不会关顾这间牛肉拉面馆了。

      几年前,在石家庄,有一家煎包铺,我一直在那里吃,因为煎包是刚出锅才好吃,所以没有发现什么。有一次,我给孩子买煎包,要的急,就想不等了,要早打好的。就见老板娘伸出蒲扇般大的双手,一下抓起十个包子来。我连忙摆手,“打住!你怎么用手抓?”老板娘一愣,“我的手刚洗了,很干净,你看我就这么吃。”说完,她拿起一个煎包就往嘴里放。我真是哭笑不得,之后,就再没有到那个铺子里去吃。一直后来,无论是吃蒸包还是煎包还是油饼,我都耐心地等着刚出锅的,刚出锅的太热,他们是不会用手抓的。可以想见,这些包子都是经过这样程序卖出去的:先是出锅,有要的就要了,没有要的就用手一个个整齐地摆放到一个容器内,来了客户,再用手一个个拿出来给你。而这双手从来不闲着,摸这里,摸那里,烧火,擤鼻涕,收、数、找一把把脏兮兮的钱。但有一点是实在话,她可也用这双手吃饭。

      按说,在外面吃饭,也讲究不得,眼不见为净嘛,可当你眼看着那双脏兮兮的手拿起你吃的东西,还真难以下咽。

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