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到了济南  

2011-06-20 10:29:48|  分类: 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朋友到济南建筑大学接受“继续教育”,很久就想去看看,总因有个高考生,没有成行,高考结束后的第一个星期六,就约了几个弟兄到济南去。

    现在到济南,不像原先那么麻烦,路很顺,一条220国道直通济南,开车仅需两个小时多一点。在路上吃的午饭,一个路边店,饭菜味道还不错,来往客人竟然络绎不绝,还让我同行的一位朋友大加赞赏,也不容易。到济南后,见到朋友,看了看朋友住的宿舍,哎,又小又乱,说是猪窝也不为过。于是想外出转转,我力排众议,坚持去爬千佛山。我对爬山情有独钟,爬上能让我兴奋无比,那种乐趣真是没有什么能替代。但恰恰相反,三位朋友中,有两位体力太差,不愿意登山,想做索道。我说,一个几百米的小山,坐索道,丢人。他们只好随着登山,但当到了半山腰,就不想登顶了,我只好和另一位朋友一起登顶。谁知,这个朋友恐高症厉害,只要向下看,腿就哆嗦,我一边爬一边和他交流,总算是爬到山顶。登顶就是为了四下一望,就是为了“一览众山小”的那个气势,就是为了那道迎面而来的山风,就是为了那山顶的大声疾呼。

      下山后,看到那两位朋友正在品茶,我们一起坐下,喝了一壶茶,就顺阶而下。下山容易了很多,也注意了周围一些美好的景色,也听到了鸟叫声,高兴之余,还和周围的人交流,开玩笑。将到大门口,我们找了在树荫下面的一张石桌,四人两副牌,刮了一下午风,一直到我的学生来接我们。

       晚上,学生设宴款待了我们,在甸柳庄附近的“鲁西南风味”酒店。单县的羊肉,阳澄湖的水产,满满一大桌子鲁西南风味菜。学生、朋友,让我很是高兴,一直酒足饭饱。之后,还不尽兴,又约了一个同学,来到烧烤店,又喝了满满的三大扎啤酒。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多,我们才回到旅馆。

       第二天,都不愿意外出,于是就在旅馆里打扑克,一直到午饭时候。中午,朋友非要尽地主之谊,要破费一下,就到了解放桥附近一个江苏口味的“开国第一宴”。午饭后,回家,还是两个多小时。

  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