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活重在自足  

2011-06-02 16:41:17|  分类: 我的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昨天下午下班回家,突然有了想在晚饭时喝点酒的想法,这样的想法很少见,虽然我是个酒客,但我喜欢的是在酒店里和一帮狐朋狗友海吃海喝海聊,喜欢的是那份觥筹交错、感情翻飞的热闹,在家里,没有客人,我从来不喝酒,可今天,怎么突然有了这样的想法?

      就在路旁买了半斤油炸花生米,挂在车把上晃来晃去,一直到楼下,从地下室里提着一瓶酒上去了。进门后,妻子看到我手里拿着酒瓶子,就笑了,“怎么样,这段时间没喝酒,馋了?正好,我就知道今天晚上你想喝酒,我给你买了你喜欢吃的菜。”我没有当真,一笑了之。

     酒杯子放在窗台的一个角落里,都很脏了,我在水管上刷了两只,拿上一个小蝶,倒出花生米,打开酒瓶子,倒上半杯小老虎酒,右腿搭在左腿上,开始喝第一口酒。正在这时,妻子端着菜出来了,烤鸭炖白菜,果然是好菜!还有煎的小鲢鱼,还有一碟凉拌菜椒,还有熟鱼子,还算丰盛,也都是不错的下酒菜。我给妻子也倒了点酒。这时,孩子也回家吃饭了。

     一口,一口,又一口,不是好酒,却喝出了一点滋味。妻子也很高兴,孩子也很高兴。期间,我们还开了几个玩笑。

     我想,这样的滋味就是对生活满意的滋味,就是品出平淡生活的滋味,就是幸福的滋味,舍此更有何求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