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祝贺儿子高考突破自我超越自我  

2011-06-28 10:22:18|  分类: 我的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二零一一年二十四号下午三点四十分左右,儿子给我打来电话,645!放下电话,一块石头算是落了地。一霎时,众同事齐贺,电话铃声不断,接打电话成了整个下午的主要事情,反复地重复几句话,谦虚的言辞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。我最感到欣慰的不是儿子的分数,是儿子毕其功于一役,终于成功超越自己!

     第一个超越是超越了他的哥哥与姐姐。他的哥哥,02年考中山东大学,四年后又考中山大研究生,毕业后在上海盛大游戏发展公司供职;他的一个表姐,也就是他大舅家的孩子,03年考中山大,毕业后保送北大的硕博连读,现在已经读博两年;他的另一个表姐,他大姑的孩子,06年考中山大,毕业后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。这一个个在我们眼里的光环,在他眼里就像乌云一样笼罩着他。而高考,让他超越了这些,超越了山东大学。

    第二个超越是超越了他的偶像。在一中子女中,中考时,他是第四名,在学校里排名170多名,当时学校规定,教师子女不能两人在同一个班,成绩好的先挑选,到了他,已经没有人们所认为的好班主任了。而教师子女中的第一名,中考是全县的第二名,他们同在实验一校上学,在孩子眼里,她就是他学习的偶像。有一次我们在一起吃饭,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,他竟然没有和她说一句话。我就问他,你怎么不和你的同学说话啊?他说,不敢,她是我们学校的NO1。而这次高考,竟然超出了他的偶像1分!这也是他十多年中的唯一一次。

    第三个超越是超越了小班,也就是实验班。进入高三,学校专门组建了一个小班,理科前四十名。当时,他的综合成绩在45名左右,很想进入小班,于是我厚着脸皮找校长通融,也没有成功,他只好留在了普通班。通过我和班主任的工作,他终于想通了,把眼光盯在下班上,力争给普通班争气。在普通班,他一骑绝尘,一直超出第二名三十分左右。在高考中,他不仅成为所有普通班的第一,而且挺进年级第五名,新生第三名,实现了完美的超越。

    第三个超越是超越了老家里的最高分。我哥是村里第一个中专生,我是第一个本科生,儿子这个成绩,在老家领跑。

     其实,这些超越都是次要的,我最欣慰的还是他超越了自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6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