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注意孩子的考后综合症  

2011-07-15 16:52:27|  分类: 校园子午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高考结束,孩子卸下了巨大的包袱,一下子就轻松了,然而,随即而来的却是无所节制的生活。先是思想上的彻底放松,没有了高考这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在头顶上悬着,思想必然走形,生活规律打破了,必然会导致自由泛滥。

     先是通宵地玩,晚上不睡,或上网,或看电视,或互发短信,不过了子时休想停止。早晨则不起,也不吃早饭,起来先是打开三个大小不一的窗口:手机、电视、电脑。甚至连口水都不喝,脸也不洗,牙也不刷,钻进去就不出来。说实话,打扑克、打篮球还算是健康有益的活动。

    其次是思想上的空虚。当疯狂玩够之后,就陷入了空虚的境地,没有了约束,没有了压力。玩够之后,就开始寻找刺激,通宵网吧,谈恋爱,聚众酗酒,搞一些冒险。总之,他们的精力旺盛,而没有学会劳逸结合,甚至连玩都不会,必然会出现一些荒唐的事情。

     所以,当孩子玩到一定程度后,家长一定给予指导。首先是给他找个临时工作,有了工作,一切就有规律了。其次有条件的可以带着孩子“行万里路”,增长见识。还可以让孩子参与农村的劳动,知道稼穑之苦,知道生活之本。总之,千万别把孩子一个人仍在那里,他们不成熟,无论考多么高的分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1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