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大连印象之一 人在旅途  

2011-08-01 09:45:23|  分类: 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学校组织到大连旅游,不,是到大连学习,人员是部分领导、部分班主任、部分学科组长,很有幸,我是后者。对学校降临的阳光雨露我有些犹豫,不是不喜欢外出旅游,旅游是我的最爱,只是在06年,我已经到过大连,而且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去,因为我的儿子考中了大连理工大学。后来,又听说坐飞机,坐轮船,虽然也坐过飞机坐过轮船,但坐飞机坐轮船还有多吗?再说,我旅游的境界已经提升了,那就是,旅游旅的是心情,而非景物,美景、美食、美女虽然对我也有吸引力,但往往可遇而不可求,而我的心情我做主。何况这次坐飞机是在晚上,弥补了晚上没有坐飞机的空白。于是乎,“去”字就喷薄而出了。

     下午两点出发,乘坐大巴车,七点就到了青岛。印象深的就是晚餐成了问题。按规定晚餐应该旅游公司管,每人二十元的标准,可在机场,一包方便面就要15元,想“火腿肠+方便面”的吃饭模式都达不到。于是,我们纷纷要求每人发二十元,自己随便吃。于是,一大片的人席地而坐,掏出带来的,或买包方便面“随便”了。而我却很不以为然,难道机场附近真的就没有饭馆了吗?于是,我们三人开始踏上寻找物美价廉的饭馆之途。走了几条街,也拐了几道弯,就看到了一片片的住宅楼,有了住宅楼就一定有小饭馆。看到美食就在前面,我们加快了脚步。

      好家伙,一排的小饭店,一排排的大排档,一排排排的烧烤店。烧烤虽诱人,但卫生让人担心,于是选择吃炒菜。两菜一汤,甚是相当,尤其是蛤蜊白菜汤,味道鲜美,还有青岛扎啤,也很是清香,而且均物美价廉。有了点酒,回去的时候就少走了一条街,结果多拐了几道弯,好在机场的大楼很高,且灯光很亮。

      回去的时候,他们看到打着饱嗝的我们很是羡慕,都很后悔。9点我们上了飞机,九点半飞机起飞。这次乘坐的是波音737飞机,非常大,起飞很平稳,没有了第一次坐飞机时候的心跳耳鸣,又是晚上,窗外只看到点点灯光,就没有了一种刺激,心潮也没有怎么澎湃。因为是短途,中间乘务员也没有发中餐,只是每人一拼矿泉水,很小的那种,两口就喝干了。外面黑沉沉一片,就没有了看的兴致,就有时间拿起报纸,拿起乘客须知来看。紧急情况,只提供救生衣,想是飞行在海上,还有救生的必要,如果在陆地上,就——,不敢想了。

      晚上十点十分到了大连国际机场,到了一个叫“银燕客舍”的地方,已经十一点了。客舍,这个词既陌生又熟悉,陌生是说好像其他城市没有把旅馆叫“客舍”的,说熟悉,古代就有这么叫,“客舍青青柳色新”。看了会电视,睡觉时十二点多了。睡前我敬告同室同学,赶快睡,小心呼噜。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