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让路  

2011-10-26 10:25:55|  分类: 校园子午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学校有个操场,操场是圆形的,且里面有些青草,吸引了许多围着转圈的人,早晨、晚上,两个时段,转圈的人着实不少。一般来说,都是逆时针转圈,迎面碰上的几率很小,可有时候还是能碰上几个的,尤其是转小圈的时候。

      小圈很窄,是一条可供一人走的“盖板路”。在这条路上转圈的人,一般都还没有退休,还在社会上混,他们不想搀和在外圈柏油路上的大军中。转小圈的人虽少,但还是可能相遇的,尤其是相对走的时候。而,这条窄窄的路仅供一人通过,迎面遇到,必然会有人让路。有时,我还想,如果遇到两个都不让路的,那该怎么办。可实际上,我所担心的,一直没有发生。

     仔细观察,如果迎面相遇,有下列几种情况。一是,年龄有明显区别的,一般是年少的主动下路,到灰渣路上走一段,让年老的先走,然后再上路;二是,职位相差较远的,一般是职位低的,让职位高的;三是,本院的和外院的相遇,一般外院的让本院的;四是,学生和大人们相遇,基本都是学生让路;五是,人和狗相遇,狗一定会早早让路。当然,在这些人中,有的人不管和谁遇到,他都让路;也有的人,不管和谁遇到,都不让路;有的是遇到后先观察,看对方如果不让路,自己就让路;还有的本来想让路,看对方不让,自己也不让等等。

      在这里面,最主动让路的应该是狗。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