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同样是爱  

2012-01-05 14:30:02|  分类: 我的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母亲到来,我和妻子总是有些争论。我埋怨妻子不能和母亲一样爱我,妻子则埋怨我不能像对待母亲一样对待她。比如,母亲看到我碗里的饭快喝完的时候,就会放下自己的碗,等着,刚喝完,母亲就站起来抢过碗,给我盛上。而妻子对此则无动于衷,只是偶尔我们的碗同时喝光,她才顺便给我盛上,甚至有时和我来剪子包袱锤。

      每次吃饭,母亲总是把一些肉啊,鱼啊给我吃,妻子则和我争着吃,妻子说,他的血脂高,不能让他吃这些,母亲则说,又不是每顿都吃,不关事的。前一段时间,我感冒了,将近半个月,妻子竟然没有让我见一块肉,多亏了那时母亲没来,要不然,一定会生气的。每当我吃得差不多的时候,母亲总劝我再吃点,再喝点,妻子则正好相反,有时甚至从我手里夺下来。昨天,妻子带来一些饺子,母亲知道我爱吃,就一口也没有吃,倒是妻子时不时拿个吃。母亲就说,饺子不多,一个人也不一定够吃。妻子则说,饺子很多,一满碗,一人吃不完。吃到最后,还剩下三个,妻子就不让我吃了,母亲就说,共总三个,让他吃完,宁可断顿,不吃半顿。妻子没有听,端起那三个饺子放回厨房。晚上我到东营赴宴,没在家里吃饭,今天中午,那三个饺子又出现在笼屉里,被我吃了。

      我知道,他们都是为我好,但,方式不一样。妻子是用“管”来爱我,时常引起我的反感,母亲则是用“顺”来爱我。我的印象里,母亲从来没有打过我们,她用她的爱来教育我们,她也从来不干涉我们。我们从母亲身上学到了很多,学到了善良,学到了坚强,学到了乐观。祝愿母亲永远健康长寿,这将是我最大的心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