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遭遇执法  

2012-11-02 15:43:46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下午四点多,文化东路山师门口,人来人往,大多是学生,路上则车水马龙。几个小贩把摊子摆在人行路上,想趁着人多挣点钱。一个卖竹香米桶的,外地人,正架起炉火准备卖,突然来了一辆执法车,下来几个人,一个人把他的一个装满了竹筒的袋子扔到地上,另一个把已经熟了的竹筒提到执法车上,几个人合伙把三轮车也扔到车上,只剩下了一个灶台和不断哀求的小贩。

     无论怎样哀求,车子还是被拉走了。小贩坐在地上,点了一支烟,抽着,一会儿蹲起来,拾掇散落的竹筒,袋子被拿走了,一个小方便袋不够,旁边一个店里走出了一位女店员,给他带来了一个大塑料袋,并蹲下身和他一起拾竹筒。我也走过去,把远处的竹筒帮他拾起来,放到塑料袋里,他直说谢谢。

    再向前走,一个执法队员正轰赶卖米粉的一男一女。男的和女的一直“啊啊啊”地用手指着,原来是两个残疾人。无论怎么啊啊,执法队员坚决要求他们离开。这时一个女大学生举起了手机拍照,被执法队员发现,说“就你有个手机?删掉!”我原以为女大学生会屈服,谁知,这个女学生一点都不害怕,嘴也没有闲着,“你们既然是合理执法,还怕我照相吗?”执法队员刚离开,众人都围过去,“我要一份”,人们纷纷用行动表示了对两个哑巴的支持。但后来,两个人还是被赶到了一条胡同里。

      在那个时候,我和周围的群众一样,毫不犹豫地站在了小贩的这边,这种对弱势群体的偏爱是人们共同的感情。但理智下来后,还是感到执法人做得也对,这里是一个人流密集的地方,如果小商小贩占据了,会给很多人带来不便。不管是不行的,也许执法队员的执法有些粗暴,引得人们不满,但,我们也可以清楚一点,在中国,温柔执法固然可爱,但能管用吗?

     这就是一个城市的迷惘,但绝不是无法解决的问题,盼望外来人和这个城市早日和谐统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