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生应该有精神有目标  

2012-11-29 08:50:15|  分类: 校园子午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昨天上课,看到不少学生昏昏沉沉,于是,我停下,沉默了一下,学生们就都抬起头来,老师讲,他们就低头,老师不讲,他们倒抬起头了。

     我说,我给大家说一下我教过的一个学生的故事吧。她叫张莹莹,09年入学,今年高中毕业,考上了中国政法大学。高一时,她是十班,是第一名。她的心态很好,有一次,她穿越广场,被一个学校领导抓住,领导不分男女不分青红,狠狠地两个耳刮子。张莹莹马上向老师道歉,耐心听完领导的教育。在日记里,她对此事一点怨言也没有,不仅理解而且很赞赏这个老师对自己的教育,就是后来,也一直说这个领导很负责任。

    张莹莹同学上课时,精力高度集中,那双眼睛充满着对知识的强烈渴望,并且时常和老师有眼神的交流,当老师讲到一些曲折处,她能会心地用微笑表示她理解了。当老师们上课感到有些疲倦时,只要看一看张莹莹的那双眼睛,就会精神陡增,再疲倦时,再看一看张莹莹,又精神抖擞,好像老师是在给张莹莹一个同学讲课似的。

     在谈到将来的职业选择时,张莹莹同学说,她想当妇女干部。她说,她的家是农村,家庭贫困,时常受到村干部和一些富人们的歧视乃至欺负,就是在自己的大家庭里,也因为她是一个女孩而被歧视。她发誓要努力学习,将来考取公务员,成为一个出色的妇女干部,为自己的家人争口气!她慷锵有力的声音,至今还回响在我的耳边。刚开始,学生们还因为她想当干部而有些杂音,之后,就被她感染了,整个教室鸦雀无声,只有个子虽小但昂首挺立的张莹莹的铿锵之声。之后,是一片的掌声。

     张莹莹的故事说完了,和她相比,我们又缺少什么呢?精神与目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