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山师附中掠影  

2012-11-05 16:26:10|  分类: 校园子午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山师附中是一所赫赫有名的全国级名校,她和省实验中学一起,瓜分了济南市乃至全省的优秀生。这次听课安排在山师附中的本校,本校是个老校,受地域的限制,规模并不大。大门东向,也不高大也不气派,门口有个大的电子屏,有两个保安,对进入的人员盘查。

     从电子屏显示的内容来看,有学生电视台,有学生讲坛,有一年教龄老师的公开课,有英语沙龙等等,校园活动不少。进门后,就是两座教学楼。整个校园里静悄悄的,南北有两个宣传栏,内容和其他学校没有多少区别,多为宣传学校而设。走进教学楼,窗明几净,工字型的大楼,竖的地方是厕所和开水处,学生可以随时拿着水杯去接开水。

      教室里的学生做得满满的,前一排的学生的课桌直接和老师的讲台相接,讲台两边,还坐着两个学生,初不甚解,细思当为老师的助教。教室里的硬件建设一般,桌椅都是旧的,也不讲究,甚至有些破烂,也没有空调,夏天靠的是两排电扇。比较先进的是擦黑板的工具,电动的,按动电钮,一块横木就“嗤”从右向左擦过去,字就没有了,有些水,再从左向右“嗤”,字依然没有,水迹也没有了。

     课间操也是三十分钟,先是五分钟的眼保健操,之后,到操场跑操。跑操时,班主任要跟着跑,我看到有很多的女班主任,而在我们学校没有一个女老师当班主任。没有一个男生留长发,也没有一个女生有染烫发的,连痕迹也没有,看来山师附中的管理也是很严厉的。

    其他的不同之处,就是这里学生的素质了,老师的水平没有看出有多高来,但学生绝对是一流的,他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很强,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,往往有不错的见地,给这些讲课的老师添色不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