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疯狂“刮风”  

2012-12-10 11:13:42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自从“刮风”传到利津,一霎时替代了几乎所有的打牌游戏。“刮风”其实就是过去“升级”的“升级版”,特点是有对必须随对,无对出大牌,有“雷”有“雨”有“闪”,可改可沾可粘,花样多,够刺激。不足之处是牌的好坏起主要因素,靠得是硬功,技术要求虽起作用但不是关键,而这一点,正适合芸芸众生们的口味,所以,“刮风”大兴其道。

     我有几个铁杆的牌友,经常聚在一起打牌。打牌的地点主要集中在一些小酒店或一个朋友的办公室里,很少在家里,偶尔在茶楼。四个人围桌而坐,泡上茶叶,先抽人,然后在烟雾缭绕中开战。有两个特点,一是不打几圈不过瘾,二是带点彩头,输者请饭。因为有彩头,所以打牌很投入,时常有兴奋的叫声传出。最低局数是二比零,有时三比二,为了决出胜者,有时吃饭到晚上八点多。就这样,在暑假里,在炖鸡店里,尤其是黄家炖鸡店,我们吃掉了三十多只笨鸡。另外一个地方是驴肉火烧店,输者要么请火锅,要么请驴肉火烧。最舒服的应该是在茶楼打牌,有人沏茶倒水,我们坐着楠木椅子,便品茶边打牌。缺点是太贵,一壶茶就要一百元,在加上房间费,就花到二百元了,而且所谓的名茶,也大都名不副实。最便宜的地方是朋友的一个办公室,远离县城,两间小屋,无人打扰,能一天不动,不足之处是仅有风扇,没有空调,冬天不行。

      当然,还有一个坏的结果,那就是我们几个几乎都有“高血脂、高胆固醇、脂肪肝”症状。但其间的欢乐又让我们精神倍增,也能抵消一部分身体之恙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