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欧式商业街上的英文字母  

2012-12-14 09:34:42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十多年前,县里开发了一条欧式商业街,南北两溜被东西三条路切割成四段。欧式街嘛,就是多了一些装饰用的圆柱,还有高耸起来的一些几何图形,也是装饰,里面都是长长方方的房间。晚上还有彩色的灯管,沿街还有横跨的彩灯广告。在利津,欧式一条街虽被戏称“呕死一条街”,但的确是利津一景,也是利津的一张拿得出手的名片。

     这不,为了创办“全国级卫生城”,县里出资重新装饰欧式街。先是粉刷了一遍,换上一身素装;之后,又拆除了原先的所有门店牌,统一尺寸,统一颜色。好像政府一直是在搞“统一”,或在搞统一的时候,顺便搞点特殊的。既然是免费更换的,商户自然基本同意,虽然好多天需要做“无牌生意”,却也无可奈何。有些店牌做得名贵些,就不愿意换,所以,至今还有几块店牌与众不同。再一点,就是店牌上的字,又商家自己负责,结果导致了很多店铺不愿意,无字店牌到处都是,有的就干脆竖一个活动的店牌。

     这些都不管了,就是对电话号码的统一要求感到不满意,也就是电话号码前统一使用英文字母缩写“TLP”。虽说是欧式街,但并不是给外国人看的,除去实验一校曾经聘任过一个非洲的外教以外,也从来没有一个外国人光临欧式街。倒是利津这个小县城,农民进城的比较多,不懂外语的更多,你个“TLP”,没有几个人能认识,虽然可以靠推测解决,但那不是“脱了裤放屁”吗?

     两岸统一,全民族统一,都是很好的“统一”,可有些“统一”就很没有必要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