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张脸  

2012-02-08 08:35:46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在济南住了两天,来回都是坐车,什么景致也没有看到,看到的只是车流和人流,还有无数车辆闯红灯。弟弟的家住在王官庄小区,也基本算是郊区了,也没有多少景致。早晨,我早起后,到外面散步,也是想看看景致。

      向北,路边看到了一个小门,进去后看到很是敞亮,四四方方的一个广场,一个小吃广场。刚刚初六,已经有人在这里经营了,顾客也不少,只有四家,显得很忙碌。东面是一个卖豆腐脑的,操着河南口音,一边给顾客调豆腐脑,一边卖胡辣汤,天虽很冷,他却满头大汗。装胡辣汤的是一个啤酒桶式的大瓮,在地排车上斜放着,有一个很长的、像功夫茶的茶壶一样的嘴,有人要胡辣汤时,他就用塑料袋套在嘴上,也不拘多少,一元钱满满一袋子。胡辣汤没喝过,看上去像紫菜汤,听名字,好像应该有胡椒辣椒等,这样的冷天,来上一碗,绝对取暖。

     西边是一个油条摊,我过去的时候,正有人吵架。我先看到的是一张脸,这张脸很肥,也很白,没有一丝的皱褶,眼珠子瞪得很大,好像要吃人一样,嘴里大声喊着,显得很理直气壮。炸油条的是一对夫妻,也是河南口音。女子在向那张脸解释,可她刚说一句,那张脸上的那张嘴已经咆哮而出,无论从语速还是音高上把女子的声音淹没了。男人一句话也不说,依然炸着油条。细听原委,才知道,那张脸问多少钱一根油条,女子说大约五角,那张脸说要七根,女子说,第一天炸,有可能没有数,还是上称约约吧,结果应该是四元钱,那张脸不干了,你不是说五角一根吗?女子想再解释,他就更不干了。我站在那里,看了二三分钟,就看到那张脸一直没有变。最后,他恨恨地扔下三元五角,拿起油条就走,还说,一分不少你的。

      看着身上穿着近千元外衣的那张脸,我很是鄙视,忍不住对夫妻俩说,不要生气,这样的人缺乏素质,不要和他一般见识。夫妻俩看了看我,脸上有了笑意。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