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观河山庄  

2012-03-09 10:53:50|  分类: 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听别人说起过,黄河滩上有几个不错的饭馆,打的都是“农家乐”的牌子。昨天下午,几个好友相约前去尝鲜,于是驱车前往。要先离开县城,然后翻过大坝,经过一条窄窄的泊油路,周围都是高大的树木,拐上几个弯,一直到黄河边,就到了观河山庄。

      大院大约有六七亩,没有院墙,用网子围着,地面是灰渣铺出来的。一排建好的平房,一排正建的平房,据说是来人很多,需要多个雅间。院子后面有片空旷的土地,老板说是菜园,一旦天气变暖,就种上各种青菜,最好是一些即食的,让客人自己下地摘。院子南面,有一排鸡舍,养着一些鸡,都是笨鸡,还有一排鹅舍,养着白鹅。这里的特色菜就是清炖笨鸡和炖鹅,笨鸡店很多,不足为奇,炖鹅就少了,一只鹅平均在六斤左右,需要168元,我去的时候,老板夫妇正在拔鹅毛。我就说,怎么,没有机器?他们说只有拔鸡毛的机器,没有去鹅毛的。

    菜都是农家菜,味道比较清淡。就是炖鸡,也是清炖,汤是白的,甚至有点透明,想吃鸡的那个部位,都能一击中的。炖鹅也是清炖,汤也是白的,但味道上比鸡还要清淡些,腌好的鹅蛋也很好吃,要五元钱一个。有种鱼叫嘎鱼,长刺的那种,虽是河鱼,肉却很白嫩,入口鲜味很足。凉拌花生仁,炒蘑菇,鸡蛋炒韭黄,炸藕荷,也都是地道的农家味道。虽然面对黄河,却没有黄河刀鱼,这不怪他们,因为滥捕,黄河刀鱼已成了凤毛麟角,贵的出奇,光供应大酒店都不够了,小店里的那些所谓的黄河刀鱼都是养殖的,味道差了去了。这里的服务员也是村里的,就会端端菜,倒倒水,可这也就够了。

      人们来到这里,主要还是放松心情,偌大的院落,一个独院,前面是波涛汹涌的黄河,周围都是树,还有空旷的田畴,让人心胸阔达,继而心旷神怡。看来,这段时间要经常光顾这里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2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