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济南大学图书馆  

2012-04-19 20:40:56|  分类: 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在济南,和在家一样,五点多就醒了,这都是当了多年班主任的收获。如果不起床,就浑身不得劲,可真的不愿意起床,只好翻来覆去,一直到七点。正好一个朋友也起床了,于是,我们一起到外面走走。

    向东走不多远,就是济南大学的南校门,因为南校门仅靠南二路,所以,繁华说不上,但南大门却很大,而且奇特的是进入南大门,迎面就是济南大学的图书馆,很壮观的一个图书馆。我见过的大学里很少这样的,迎面的一般是办公楼或教学楼,或一些雕塑。虽然是沿着平地走过去,但到了图书馆的下面,才发现,还有一个地下,且喷泉、花池都有。不知道现在济南的大学里有没有这么壮观的图书馆,但眼前的这个就足矣令人肃穆。走进去,是一个圆形的大厅,一面照壁横在眼前,上面有电子屏幕,一行字引起了我的注意,“在这里,安静上升为一种品质”,还有下面的一行字也很令人瞩目,是启功老先生题的,“读有字书,识无字理”。大厅的中央是一个类似圆形会议桌的东西,排着一些电脑,为查书用的。楼高有七八层,但我们没有上去,只看了看对各层楼的介绍。

     看着一个个进入的大学生,我很是羡慕,想起了自己当年也是这样,急急匆匆地到图书馆占地方。于是和朋友谈起了大学生活的五彩斑斓,可惜同伴并没有上过大学,当我谈起经常梦回大学时,他却无法共鸣。于是我以打听人为由,好好地和几个大学生交流了一下,算是过过瘾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