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清明看海  

2012-04-06 10:32:23|  分类: 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一个安徽的亲家叔来了,想到处看看。上次看得是黄河古道,这次我提议到海港看看,几个人都说,海港有什么看头?什么也没有。我哑然失笑,光海就够看得了,其他夫复何求?

     走滨港高速,真是爽快,前不见车,后不见车,倒见到一只被车撞死的兔子,双向四车道上似乎就我们一辆车。我也来了兴致,体验高速驾驶的刺激,一度开到一百六十迈。周围都是一片荒野,间有片水闪烁。一个半小时,我们就到达了海港。先看的是05年上马至今仍然在建的可供停靠8万吨的码头。因为正在建设,所以不让人进入,我们只好找人带路,才得以进入。码头已经深入浅海七八公里远了,左边是一排排的输油管道,挡住了人的视线,南面则是一片浑浊的海水,泛着黄,还能看到沉船处,那是一个地点的标示,远处林立的是各式各样的船,还有钻井平台。一只走到尽头,是一个能停靠五万吨船舶的码头,那个八万吨的还在建设。我们几人凭栏而望,只见黄蒙蒙一片,连卷起的浪花也是黄色的。这里的海虽然已经深及十多米,但依然浑浊不堪,没有丝毫的能见度,风不小,但浪不大。前后看了又看,海的广阔被那一条在建的码头分割了,形不成整体印象,看来也的确没有什么。于是我提议到沙滩上去,看浪一个个涌来,去扒哈喇。

      扒哈喇的好地方都被一个在建的工程给毁了,海滩被逼退了两公里左右,我们只好在泥地里行走。走不多远,沙滩有些下陷,妻子等人就想打道回府,我是一百个不同意,于是他们回去了。我则和亲家叔一起,干脆挽起裤管,打起赤脚,来个“赤足走在平坦的沙滩上”。一直走到两公里之外,我们的脚才得以和海水亲近。之前,一个兄弟给我们送来了小耙子,这时正好用来扒蛤喇。海滩上的人真不少,都是来扒哈喇的,只不过其他男男女女都穿着胶鞋,而我们则是赤脚。用耙子抓开沙土,就能发现隐藏在沙土下的哈喇,有白的,有花的,有铁色的,还有一种叫蛏子的贝类,还有一种叫蚬子的贝类。这种体验绝对是一种享受,眼前是茫茫的大海,脚下是松软的沙滩,手一动还有收获,心里还想着鲜味十足的哈喇汤,那份惬意与兴奋也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到。虽然风很大,还有妻子的几次电话,我和亲家叔却乐此不疲,最后恋恋不舍地上了岸。

     脚上满是泥巴,无处去洗,只好用矿泉水,这也是头一次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