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谁说女子不如男  

2012-05-08 09:43:35|  分类: 我的同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星期天,老家同学的女儿结婚,我要带着两位曾经的美女同学前去赴宴,算计好了十点出发,中午稳稳地能赶上吃喜宴。学生刚考完试,我想先阅上一会卷子,就来到了办公室。开门,来到办公桌前,扔下钥匙和手机,拿起红色自来笔,翻开卷子就阅了起来。

    突然,手机响了,是一位同学打来的。接通后,他就一通训,你们怎么还不来?我有些错愕,说,赶上喜宴不就行了吗?他急促地说,人家是十点十八分举行婚礼。我更加错愕,说,不是同学的女孩吗,就是两家子合在一起,不也得十一点五十八分吗?同学又说,人家举行两次婚礼,女方先进行,不早一点行吗?得婉转过来啊。我终于明白了,原来女方也要举行一次婚礼,我也糊涂了,女方也举行婚礼吗?赶紧给两个老美女打电话,让她们在路旁等着,我开车去接她们。

      开得有些快,好在咱虽然开车时间不长,但咱眼神好,1、5的,反应也快,咱有运动素质,胆量又大,还不紧张,一路上有说有笑,开车还异常老练。正好十点,我们就到了。果然,婚姻大厅里已经人员爆满。我们赶紧加入进去,坐到同学们的桌上。

    寒暄了一会儿,婚礼就开始了。农家婚礼,不讲那么大的排场,婚宴的布置也很朴素,但很热闹。一切按照婚礼的程序进行。主持人宣布开始,鸣炮祝贺,新娘新郎登场;证婚人、主婚人发言,来宾代表致贺词;喝交杯酒,交换礼物等等。到了新娘父母上场后,有一个“改口”的程序,以往都是新娘改口,新郎父母给红包,现在改为新郎大声喊“爸妈”,新娘父母掏红包了。其他几乎都一样,因为要赶新郎那边的婚礼,程序也就简单了一些。之后,新娘和新郎就走了,也没有敬酒,只有新娘的父母敬酒了。

     开始有些不解,认为,只有倒插门才会在女方举行婚礼,但想想也就明白了。现在都是一个孩子,无论男孩女孩都被父母珍爱,女孩结婚时,也想热闹一下,实不为过。想起侄女结婚的时候,不也晚上相门,也唱戏吗?看来,风俗正在悄悄地发生变化,这种变通正是世情的反应啊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