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张家界印象之 刚柔相济的山与树  

2012-07-01 11:02:18|  分类: 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虽然这次旅游时间只有五天,但我们却爬了三座山,除去岳麓山在长沙南面,其他都在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,一座是天子山,一座是黄石寨山。可以这么说,到张家界就是为了看山、登山。

      从长沙走来,一路上多是丘陵地带,这里土地肥沃,水分足,所以林木葱葱,草木茂盛,地势虽高高低低,但远远望去,大地呈现出一片片浑圆的绿色。但到了张家界,这一切就变了,山变得很高,树也变得很高。到了武陵源风景区,经十里画廊,便见山的峥嵘,群峰林立,山直立,或相挽,或平行,或互比高下,或互比妩媚,但座座山皆拔地而起,直冲霄汉,恰似一个个男子汉,刚性十足。山下则是清澈的碧水,绕山成一带,或小溪潺潺,或水平如镜,倒立着群山诸峰。人们因山的形状而附会许多神奇的故事和传说,像食指峰,向公读书,秦皇问仙等等,有的以至于有些滑稽,比如有一景叫“目连救母”,附会说,目连一位这座山里押着自己的母亲,就劈山,之后发现没有,就到别处去了。其实,根本无需如此附会,也不必去听导游乏味的教科书般的解说,只要看看那些山,心里就别无所求了。于是我马上拿起相机,想拍摄下来,可是,面对这样比比皆是的美景,你马上感觉到相机的无能。

       爬山自有爬山的乐趣,不管是埋头向上,还是石头上小憩,也不管是汗透衣背,还是气喘吁吁。爬天子山要五上午下,一时闷热,一时凉爽,一时森林幽暗,一时阳光一线,真是“一日之内,一山之间,而气候不齐”。尤其是到了一个个观景台,从不同角度,看到的却都是美不胜收的精致,一直到山顶,站在天子阁上,四面八方的美景扑面而来,让人目无具体之美景,唯有剩下啧啧称叹的份,一切成了一个硕大的感叹号了。一切的不愉快,一切的疲劳,统统烟消云散。

      在金鞭溪逆流而上,景象依然万千,山有了水,就有了灵气。一路走来,还是树领风骚,整个山谷高高低低都是树,这里的树,枝干虽不很粗,但一个个皆高拔挺立,欲欲群山争高低。这些书,在人们的左右头顶织成了一副密密的绿网,想看山,还得从树的缝隙中才能看到,你想拍一副完整的山的画面都不可能。

      这些山,这些树,还有那些水,他们共同构成了刚柔相济的张家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