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徐家桥下的那条河流  

2012-09-17 16:50:29|  分类: 我的琐碎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一定有一条河流永远流淌在你的记忆中,也一定有一座桥让你记忆深刻,而徐家桥就是这样,徐家桥下的一条河流也是如此。

     无数次走过徐家桥,无数次看到徐家桥下的那条河流,从上高中开始,它们就一次次扑进我的眼睛,之后,上大学,一年四次,参加工作,一年也要几十次。每当坐车经过的时候,我总会从车窗里伸出头来,贪婪地看着徐家桥以及徐家桥下的那条河流。这是一条南北走向的河流,河流不算宽阔,但没有一根草,一条干干净净的河流,这是因为,这条河直通大海,大海的潮汐时常倒灌,河滩盐碱化严重。隔着不远,就下着一些网,这里河海两种鱼并存,也有不少的贝类。我喜欢捉鱼,也喜欢打渔,所以,在徐家桥下的河流里打渔,是我的一个愿望。

      周日,回老家,妻子开着车,为了实现我的这个愿望,我带上了网。那叫一个兴冲冲,把车开得飞快,远远看到徐家桥的桥墩就开始兴奋。停下车,三下五除二,换下来衣服,提起旋网就向桥下跑去。可,当我站在这条无数次经过的河流,想象了无数次下河打渔的情景,眼前的一幕,让我彻底失望了,水面上竟然飘着许多油花!是满满的一层,覆盖在水面上。我又向南北看了看,有了一丝新的希望,这里在桥边,有些油花也许是偶然的,于是,我们又沿着河向北行了好几里地,来到了另一座正在修建的大桥边。这里的水流很急,哗啦啦响,泛起了很多的浪花,无数的水沫在翻滚,竟然成了一条排污水的河流!

      我就问几个施工的,说这里的水怎么这样了。他们痛惜地说,两年前,这里的水很清,水里有很多的螃蟹,随便一摸就能摸十多斤,如今,鱼没有了,螃蟹更是一个都不见。我问,这是为什么。他们说,都是陈庄工业园污染的。

    我想起了两年前县文联组织下乡,参观的就是陈庄工业园,陈庄镇的书记们信誓旦旦,招商引资,实现利税多少,几年赶上胜坨,赶上大王,当时我还很受感动,而且,当时看到工业园引进的都是一些环保的项目,周围棉田漂白,我还为此写了一篇《彩色陈庄》,看来,这个彩色里也有了污染的色彩。

    真的不想说,我们这里没有几条干净的河流了,就是黄河流过的干渠,也被人们随意的丢弃,一些遍地的小炼油们弄得乌七八糟,更多的河流是因为水源的缺乏,不加以疏浚,慢慢杂草遍布,最终消失,更不用说水湾了。真想那些能在里面畅游的那些清清的河流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