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口老井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河南登封“锦丰源烩面”  

2012-09-27 09:57:21|  分类: 吃遍四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看中央电视台,见有一些省份或城市的宣传片,看到河南,竟然还有中原烩面!于是想起了今年暑假到登封时吃的烩面。

      那天,我们一家人在朋友的陪同下,游了少林寺,游完时已经十二点多了,肚中有些饿意了。朋友问我们吃什么,我说,不喜大餐,喜特色小吃。朋友说,那我们去吃烩面。面馆的名字叫“锦丰源烩面”,一个比较大的面馆。

     走进面馆,先看到东西南北方向各一溜菜,南北走向的是一些凉菜,素荤均有,摆在透明的玻璃柜里面,东西摆着一溜大缸,都是炖菜,鸡、蘑菇、红烧肉、肉块炖土豆,还有炖的豆角等等。朋友问我们吃大碗还是小碗,我说要大碗吧,因为在我们县城喝拉面的时候,我都是要大碗,而且还是加肉面,吃完后,还感觉到肚子里有偌大的缝隙。朋友点了一些凉菜,等了一会,面就上来了。真是不看不知道,一看吃一惊,一个粗糙泛灰的大海碗,里面盛着满满的三寸宽的面,汤是土豆炖肉。看了看小侄子的小碗,也比我们这里的大碗拉面的碗大。到了些许的醋,一小勺辣椒,吃的呼哧呼哧的。一大碗面,加上一些菜,吃得我一只手直摸肚子,吃得那个痛快啊。妻子和小侄的小碗,儿子的大碗,都没有吃净。

    过去都说“面条不算饭,女人不算人”,现在女人是人了,河南的面条也算饭了。下午逛嵩阳书院,又去爬山,7点半到山里吃特色的时候,还能感觉到肚子里有面条,一根一根的。在河南这几天,吃了好几顿大餐,但真正留下印象的,只有这个“烩面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